一座千年妖精的旅店

再见了,亲爱的追风少年
故事的开头是,我以为,我会好好的用这赛季与你告别,无论结果如何,你将带着我的祝福,走完这最后一段路。而结局却是戏剧化的桥段。伤病,让这一切草草收场。或许我们永远永远都不会知道终点在什么地方。永远不知道,自己是不是上帝的一个笑话。
认识纳什的时候,他刚刚步入而立之年,所谓少年,其实早已不是。但是我仍然喜欢称呼他为追风少年,他飘逸的长发,神一般的艺术造诣,天赋极佳的传球线路,以及无与伦比的大局观,都使我沉醉,是他,带给我了最美丽的篮球比赛。我记得每天中午守在电视机前,就为了看一场太阳的比赛,那种心跳,那种紧张刺激,那种关注,在女生身上少有。但是,我的确为他沉迷,我认识他在炮轰战术的黄金期,阳光最灿烂的季节,那时候的太阳,如日中天,他也如是,两个常规赛MVP,已经将他推向联盟最炙手可热的巨星之列。但是,领奖时他笑得那么腼腆,他有极高的命中率,却从不是个得分手,这是我最爱他的原因。他从来没有个人主义,从不贪功,美国式的英雄主义,对他从不适用,或许男孩子们都爱崇拜孤胆英雄。但是像我这般的女生,却喜欢这样成熟,低调,运筹帷幄的男人。有时开玩笑,遇到纳什这样的男人早就嫁了。
遇见他的球员都在变得更好,有些尊重不是因为战胜了其他人,有些尊重,是因为你让他们变成了更好的人。
我亲爱的追风少年,你带着我的记忆渐行渐远,也许联盟欠了你一个总冠军,但是那个指环真的那么重要吗,是的,你为之奋斗了18年,多么刻骨铭心的岁月,但是你的强大,你的伟大,早已不需要它来证明,因为你在我们眼里,已经是一切。
唯一的遗憾是,我不能再见一次,你长发披肩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