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座千年妖精的旅店

之子于归

          朋友说这是个美好的日子,高考出成绩有人结婚有人买房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在办公室念叨多日的小彭终于买房了,他在签约之前微信我说好慌张,72万换回钥匙一串,恐怕是第一次做这样的决定,难免手足无措,可人生啊,终究是这般一关一关的闯一天一天的熬,熬回一个两居室也是如高考成功一样的骄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允许的话,房子还是可以买的,无论你和谁住在一起,这房子的所有权依然非常重要,一个人自信与否还是跟你所占有的产业有紧密联系。我曾经也是个不房主义,但是我第一次买房的那天在日记里写下了——不管这糟糕的人生有没有阳光,付出的真心全都落空了,还随着大时代随波逐流的漂泊……也终究有点什么属于我,关上门终于可以远离这个世界的齿轮,浸没在我自己的节奏,即使这四面墙从不回应,可我终于找到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说来很神奇,拥有了自己的资产之后,竟能更自信真诚的面对一切自己喜欢的人和物,因为这是一次量变到质变的机会,你终于开始打造自己的人生,而不是让它停留在幻想与潜力之中。从此胆敢豁出去,昂然或溃败都无妨,反正回得来;从此敢在人前表达最真的感受,没有寄居者的谨慎落魄,当然也不会有一朝翻身的语无伦次;从此更认真的筛选追逐不爱与爱的东西,不爱就静默等候,绝不委屈渴求谁的收留;爱的话,漫长温柔,人山人海,亦能自信的宣告做你感情的归所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,之子于归,宜其室家。无论子来或不来,这个家还是要先存在的,不然这桃花开谢,年复一年,迁徙动荡,仰人鼻息……过不好的终究是自己的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,年轻人不要怕,你今天做了最正确的决定,与变化的数字无关,与市场的价值无关,它给你人生带来的改变,你看得到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