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座千年妖精的旅店

这么近那么远

分享容祖儿的单曲《这么近那么远》: 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30373231/?userid=103797730 (来自@网易云音乐)
         花了周日的半个夜去听了一场张学友classic演唱会,不落俗套的表达一下排练以及音效演唱都很花心思,连encore曲目都编排得特别细致,足见诚意。去过之后也不免被歌神大叔实力圈粉。不然明天一早上班开会我为何会在这里继续记录书写,早已进入睡眠,或者我要等那第一轮新月许下愿望……
        现在脑子里只循环着这首歌,容祖儿特别喜欢翻唱,不知道是真的唱得好,还是因为这歌会牵动着自己的隐秘故事,歌词是黄伟文写的,不知道黄先生为什么会为歌神写一首这样的歌,歌神的名曲太多,这一首若不是容小姐落力翻唱估计歌神也未必会重拾演绎,但歌神唱出故事多些感叹与怀念,亦如我送你到这,以后山长水远我不便相伴但这自由我送欢与你。容小姐的演绎多了些凄楚断绝,不舍而不得不舍,挥泪斩情丝,多少有点受到伤害的意思……
         Jamie Wilson潇洒的扫开和旋,空谷般的音符回荡,歌神唱着“天下起雨了,人是无聊的”多愁善感的人突然流下眼泪,已经无法确切定位忧郁的来源,也许忧郁只是忧郁本身,早就化作幽灵依附我身,流于血液。活着终究要逃,而逃不知躲避什么,那寂寞和牵引你内心的空洞必在你的无处不在。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歌神唱那些歌千万遍后,除了技巧还会不会感动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