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座千年妖精的旅店

闲杂趣事袅袅谈

       最近挺忙,却又有点不误正业的看书和为同学解惑。昨天是教师节,都说传道授业解惑可以为师矣,那我是否也有些应景。

       看庆山的新书《月童度河》里边有一篇小说提到女主角希望可以有一个笃定的男人,不是给予激情和短暂的肉体关系,而是笃定的誓言,细水长流。看时心下感慨,我也想要一个笃定的男子啊,好让我安放我暂时漂泊的人生。而笃定又是多么难的事,我不要寻常人眼中不吸烟不酗酒的适婚男子,也不要成为那些男子身边还不错的伴侣,我们没有灵魂的认定,在彼此眼中除了合适并无更深刻的原因,非我,他们还有很多选择,和父母解释很多,他们也无法理解,那便罢了。当作青春最后的任性,我想等待,我想遇到那个让彼此感动的人,才能偕老才能此志不渝,否则该多么对不起爱的美丽。

        或如朋友所说,爱情深浅难测,不如醉心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醉心工作的朋友放佛如三年前的自己,那么纠结痛苦自持,每日记录着自己的改变,于岁月的蹉跎之中禹禹独行至此,甚是不易,应当更加珍惜,也许身边人已开始习惯用我的工资收入来标榜我,以往期待的那些目标和地方已可到达,有些迷惘逐渐淡去,可是激情是否也会淡去,我希望每天依旧活得像个初出茅庐的学生,不要有物质的枷锁,每日步行上班,期间买一杯咖啡,就可开启一整日的好心情,被工作充斥的满足,被需要的感动。

        勿忘初心,我不是为了物质而工作,虽然我也很需要物质,时常提醒自己,要有最简单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,即使明日天寒地冻,路远马亡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