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座千年妖精的旅店

说真的,我们每个人都在寻找着优越感,希望天之骄子,希望一出道就高人一等被管理层高看一分,但其实,都是虚妄。
毕业到现在工作一年多,我想我终于从出国失败的阴影里走出来,也许很多人都认为让我从失败中走出来的是我的幸运,比如工作的顺利,毫不费力就有高薪厚职。其实恰恰相反,真的,那些所谓的幸运物我不仅到现在还没有获得,并且我期待的平等与普通礼貌都很少获得。我开始明白作为一个菜鸟出道怎么可能在职场中很快赢得尊重。当然,也许是我从事了一个论资排辈的职业,但是一年的确太短太短,我用了半年时间痛苦挣扎到想死,终于深刻的领悟到,我什么都不是,无论我曾经在学生时代多么优秀,无论我写在博客中的文章曾经赢得了多少赞和粉丝留言,在现实面前这些都脆弱的如同bull shit!那些曾经的幻想在冷酷的经验面前都是那么无聊,如果你不放下身姿同不尊重你的前辈妥协,同你毫不习惯刚刚开始的事业妥协,最后等待你的不过是成为一个失败者。
我想这是我不能忍受的事,所以我真的放下我的尊严和骄傲,用别人的方式去交流,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我会失去这么多自我,我承认我的牺牲,当然我也坦白我的获得,在此过程中我发现了我的坚韧和耐力,我可以忍受更多我以为我无法忍受的情形,我也发现了作为一个女孩子温柔是一种多么可爱的武器,我第一次深刻的体会到男女有别的实际意义,我没有必要像刺猬一般的争斗与强装,那根本不是我的擅长。
当然一味的趋炎附势只会让人迷失,一定的符合很有必要。在度过那半年想死的日子之后,在治好我身体的所有疾病之后,我开始运动开始有规律的读书,我发现只有这两件事是真正的能让人清静并锻造你的躯体和灵魂,就像一个朋友曾说过,外在和内在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。
我相信我的坚持会有效力,我也确信我走在正确的道路上,也许路漫漫,但是我的时间花在正确的地方一定会有它的意义。
为什么我今天突然这么有感,那只是今天傍晚在江边跑步,耳机里放了动人的歌,很让我动容的一句词——被你进攻流血不止。我说不出为什么会为它感动,这词看起来与我毫无关系,但我居然就这样在长椅上躺了下来,让眼泪和汗液一起渗出来瞬间就变得冰凉,我模糊的看着天空的乌云聚拢来又散去,暗示这城市多变的天气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