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座千年妖精的旅店

美态

昨天看了王尔德的爱情故事,一直想着要像王尔德一般去爱人,以致进入梦境都不自知。而今天的经历告诉我,在理智还能做主的时候,爱人,还是要选择本性温暖的那个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太相信那句他只是不够喜欢你。因为从另一种角度上来说,他可能本性凉薄,最爱的从来只是自己,这个世上迷恋征服比懂爱的人更多一点吧,无论是谁,凉薄的人终究都不太关心周遭。

        说一个故事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你,或者以我做比喻吧,你看着我化作一阵青烟,伴着死亡的步伐,去到另一个时空,连肉身上的一寸皮肤都找不到的时候。你转过头,为余生找了无数个伴,却不再遇到一句真正暖心的情话,连日常微笑都强忍尴尬……那时候,你会不会羡慕早已消亡的我,起码痛快真实,率性洒脱,于是终于被发现了,较期待来说,每个人都福薄,错过的原来真的不能再遇到,看穿太多人性,于是不敢与同生物谈论真心。而你,最大的问题,是不是你太过理性,如果足够盲目,大概能撞破这沉闷的人生;而我,最大的问题在于,我为何没有成为我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敢再说爱没有美过,只是美态在人与人的私心中被消耗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