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座千年妖精的旅店

舒服

      睡前看到一篇舒服的短文,是一件幸福的事,至少我认为被温柔书写的文字给我以暖意,让我终于有勇气承认寂寞和空虚纷至沓来,灵魂被欲望和理性撕扯,是痛苦的。


      我把安眠的鲜奶换成自己做的橙汁,用鲜黄表达对日光的异常想念,那个迟迟不来的夏天,这个无法晒干的季节,每天的幸与不幸都藏在发尾;今天我发觉我的眼睛歪了,果然没有人发现,或许眼泪总是往一个方向流,眼睛也会渐渐歪掉……


      我持续性的听音乐,阅读或者观看引人入胜的故事,以求豢养我狂躁的人格。


      遇到了真正让我舒服的文字或音乐,才发现生活中的大多数时间我都是不属于房间的客人,不过转来转去打碎东西。


    “我大笑着走过这一个和那一个,大笑着走过你,不拥抱,不亲吻,永夜里甚至没有荒地,没有桃花和船,只有夜风席卷在空荡荡的星辰间,暗灭又亮起。”——《虚齿记》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