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座千年妖精的旅店

散与合

        大学之后,闺蜜都四散了,我曾经以为,有些联系都这样断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这两天听着一首叫the best is yet to come 的粤语歌——“永远有不妥协伤口,有些憾事不放手”,想想旧时朋友,曾经的争执或者斗气,或者一直没有承认的她们的好,现在看来,后悔异常,是否那些小伤口会变成我人生憾事,却永不放手。

       生活的惊喜是终于和有些旧友聊了聊新的话题,好像那个潮湿的年纪,彻夜不睡,一起变好或者变坏,想很多疯狂的念头,解答彼此的心事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我们仍然无法回答那些深刻的问题,但是有个人在巨大的压力下,给你开开玩笑也是好的,有时候笑一下,勇气又满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想我是个没太多良心的人,工作之后,好少时间联系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昨天厚着脸皮找远在美国一个闺蜜帮忙,等她睡醒那几个小时,等得手心出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说,我喝了一杯咖啡等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她依然那么温暖,就像从前一样,时间似乎没有改变一丝她对我的态度,一直像个姐姐一样。我说我没良心,平时都没有关心她,一有事就找她帮忙。她无所谓的笑说,完全没有关系,只要以后记得关心她。发照片给她看,她却关心起我的皮肤干燥,要补水要早睡,就像以前教我用卸妆水搽脸可以彻底去除污垢一样,感性的双眼又潮湿了,我想起她才出去那段时间,给我打越洋的电话,我说工作繁忙,草草收场,很久之前的事情了,她也许早已忘记,但是对我却像羞耻的耳光。

       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.

        另一个好朋友,经历了公司无人道的折磨之后,终于回来了。像一年前的我一样,暂时没有找到新工作的橄榄枝,难熬的,自我怀疑的时期。

       我说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段日子,它是我变化的身世,像皮肤之下的烧伤一样,虽然看不到,但是它有多疼,多心酸,我永远忘不了。那是死去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都曾经感觉自己像个废人一样,干什么都没有心情,每天的自我价值都是新低,很恐惧很恐惧。朋友站在身边,好好鼓励,也许有人懂得,也许有人只能好心。

       但我是过来人,我想我真的明白,那些时光静止的困境,必须挨过去,像拖着巨大的石头,缓慢行进,一定会过去,然后下一次,记着更勇敢,更珍惜。

       最好的还未到……

评论

热度(8)